Memories warm you up from the inside

March 15, 2023

深夜发文 - 职业


大家好至那些还在部落格混的博友们。2023年第一文竟然是在深夜发文的。

其实突然深夜发文对我来说这件事情的影响力真的挺大的,所以感触也特别的深。当然,深夜发文一定也不是很好的一件事情,看到标题大概也猜到十有八九跟工作上有关系。不知道大家知道我的职业是什么吗,有看我之前的文章大概都会知道我的职业是 - 审计员 Auditor。不知不觉在这个职业领域里我呆了有五年的时间。说这个时间长也不长,短也不短,今日就想分享在这个领域我最近所发生的事情。

在这五年里,我真的是一点一点地在努力,一点一点地在被上司肯定,努力的过程中当然不容易。可是往往在认为自己以为一切都可以很完美的时候,却被一点的小事情打败,从高处摔下来。其实事情是这样,我完成了一间公司的审计,当全部东西都完成,完整了,却偏偏顾客的问题打败了所有的一切努力。当然这件事情一定是我的上司第一时间知道,后期的事情就如你们的想象,开始有一个meeting,全部人集聚,然后一个一个的被质疑,再来就是被教训。

经过了这一次的经历,我开始怀疑我自己是否还能够在这个领域走下去,是否能够这样一直坚持?我的答案是:我不知道!可是我问了自己,我是不是动摇了别的想法又或者说是心思,我的答案:是,我想了很多。想要离开这个审计公司,不要一直是做审计罢了,或许去大公司,审计几间公司罢了,或许这样来的轻松些,当然benefit一定是要比审计公司好。

可是想想,外面的世界也是不那么漂亮的,会想出去了,是否有这里好?是否可以轻松些?是否老板上司会好?都是一个未知数。工作坏境当然也不用想那么完美,鬼打鬼也确实会有,历练过来也已经习惯了。我在想,我到底能够坚持多久?或许再一年时间,也或许有更好的福利我就直接离开这个领域。我现在没有答案,所以今日的深夜发文至少让我可以把这件事情呈现出来。

想回刚刚进这个领域的时候,我对自己说过,我是不可能一辈子就是审计员,除了我真的非常能够坚持审计这个职业。老实说,审计员在外人的眼里就是一个麻烦鬼,一点这个东西要知道,当政府来查的时候,也都是打着审计员的词,都是审计员的问题。说白了,当有问题的时候,没有一个人认为或记得审计员的好,所有的努力只会归零。当然也不是说全部顾客都是这样的,也会有非常好的顾客会记得审计员的好。

只是对我来说,我真的不能够一辈子就是审计员,看一辈子别人的帐,整理别人很乱的帐,收拾不属于我的大便,我真的不行!我曾对自己说过,不管怎样都好,有自己的生意是最好的。当然,生意是不容易的,可是不管多不容易,你还是自己当头,不需要在别人的脚底下工作。这是我唯一很明确的答案,但是生意需要很足够的资本,希望未来里我的资本可以开启我自己的生意。当下,我只能看自己能够再坚持多久在这个领域里。或许真的想清楚了,会开启另一个新的旅途了。

我的深夜发文就要进入尾声了,今日的感触,发发牢骚,心里也舒坦了许多。希望我下一篇文章会是很开心很喜讯的事情啦。

加油 - 给正在努力的自己。💗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[ Thank you for taking the time to read my stories ♥ ]

- COMMENT -
↬ You may leave your comment here or contact me on Instagram or PM my inbox ♥
↬ Comments will be published after review by blogger ♥
↬ If you have any further questions, please don'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♥
↬ Owner will reply your message as soon as possible ♥

- RULES -
✖ No spamming and No rude words here!

[ 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♥ Please come to visit again ]